v2-1c6fc58b6f44aaea98d3ca4469a180d6_1200x500  

 

原文 作者 骄傲是个蠢橙子  

 

 

起初的想法是想買根散鞭的,結果我喜歡的那款要489,對,不包郵。我覺得對學生黨來說太踏馬貴了我不服就決定自己做,況且我擅長手工,就這麼雄赳赳氣昂昂開始了。想想小奴拿了自己做的工具請求主人鞭打,好像更羞辱了一層。

 

 

非常曲折……而且身邊很難找到會的人,問了歡愉前輩很多次,但也只能文字或者簡圖交流,我還是要靠自己慢慢弄。他最後都建議我先做一個最簡單的,我沒聽,很固執地要做這款。


第一次…48穗牛皮散鞭。問了好多人查了n多資料甚至還尋求了淘寶賣家,總算做完了,很多人也挺想自己做的,我簡單寫下我的過程,我一點也不專業,我只是喜歡做手工,很多地方我都是很隨心印象裡覺得想怎麼弄就怎麼弄,所以非常主觀的做法,你們就隨便看看吧……不喜歡不要噴我!我真的很辛苦的,什麼都不知道自己從頭開始,這都是心意啊。


首先看一下材料總消費:
牛皮120+徽章和徽章工具13+裁皮刀黑曲尺切割墊33+皮膠10+剪刀5+長尾夾5=186 

1:剛開始的時候查了很多應該用什麼皮革,要多大,日夜有空就在網上選皮,還想過去廣州花都皮革市場逛逛。還查了很多資料都簡單列在下面了,48穗,胎牛皮。合適的皮革很難找,我在淘寶上找了家特別好的店家,拿了一張非常適合的皮,哦,還給我包了郵。
2:望眼欲穿把工具等到了。

3:開始做,按照我原來畫的尺寸先裁出一個標準的長方形。51x28.8 (cm),可以適當裁長一點寬一點,這樣留的餘地多點,不至於錯了一步就全錯。
4:鞭穗寬度我糾結了一下,0.6太細0.7太寬……最後折中了一下。(所以多裁出來的寬度就用上了)
5:把所有的鞭穗畫出來,我畫錯了好幾次不過好在沒有很大影響。最好準備一個50厘米或者70厘米的直尺,可以很好的防止畫歪。裁的時候小心小心再小心,很多女生都手勁不夠,那樣很容易裁歪的,慢慢來,48穗連在一起,有一根歪了就很麻煩了…… 
6:裁完以後捲起來就是這個樣子了。把手那裡要捲起來,很難固定,我手腕沒什麼力,用了膠水粘住,長尾夾又夾了很久,卷一下就要用膠水固定然後長尾夾夾,吹風機熱風吹。最好把把手頂端中間部分卷得下陷一點,另外要額外裁一張短的皮,把它卷在裡面,便於後面弄徽章。從把手那裡露出來3-4cm。短皮3cmx7cm就可以,我用的是送的粉色皮革,更軟一點,很方便。

如圖是我所用的膠水和各種工具。
7:卷好粘好以後開始練編織,要重新裁出八根皮繩,我的寬度是0.9cm,最好多裁備用,16根最好,八根用來練習,要練,真的要練,不要直接弄,要不然因為生疏會把皮繩弄出很多編織的痕跡,很醜的。我原來是找不到八股皮繩的編織方法的,下圖這樣又很難弄到把手上,而且太醜了,而且這種編法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剛開始做的時候一個群裡的一個女生給過我兩張外語的編織圖……我居然全部看懂了。圖放在下面。
錯誤的編法。正確的應該是在把手上編織。

8:在把手上編織,方法放在上面了,下面是效果圖。首尾我都不會固定,就用皮繩綁了很久。

9:最後決定把首尾按住固定,塗膠水粘上。多餘的部分留下0.4cm以後都剪掉,把多出來的0.4按照八股原來的方向環繞著粘在把手頂端的凹陷處周圍,當然中間還是陷下去的。
10:固定以後開始弄徽章,我用的是一種四合扣,之前有說過把釦子扣在捲進去的一條短皮里。在上面打孔,把四合扣底部弄進去。把手頂端的凹陷處剛剛好夠放下四合扣的底部,並且還能壓住多出來的0.4部分。用膠水粘牢。非常難弄,我做完手都酸了,感覺跟鞭子一起定型了……另外這里四合扣安裝會用到錘子,只需要在短皮上打一個孔固定底座即可。注意不要傷到把手。最後把釦子的正面粘了膠水以後扣上去,放心吧,非常牢固的。

11:編織的時候一定要編緊,不然會鬆,而且不好看。下圖是花箍結編法。

12:花箍結挺好弄的,我的寬度是0.6cm。嗯,首尾各一個。頂端那個可以綁在頂部一部分,會好看很多。我的這個弄的很多編痕,而且邊緣很毛躁,建議你們最好擦點邊油,就會好看很多了~不過我還是喜歡這種最自然的。好吧這裡我真的不專業……我隨心的想怎麼弄就怎麼弄的,不要學我…… 


11:最後裁鞭尾,裁成尖的。
12:大功告成~

 

最後,附上原Po主頁,在閱讀原文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n
    全站熱搜

    bdsm人中調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