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2NzMyNzQ2MA==&mid=2247483685&idx=1&sn=a8c47ac9bbdd6737796e6726b59a3b02&scene=21#wechat_redirect

2016-08-29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玩轉捆綁,挑選趁手的繩子也是必須要做的功課,很多同學至今不知道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繩子,無論是綁還是被綁。那麼我們不妨先給自己定一個小小的目標,讓自己認清楚不同材質的繩子都有什麼特點。

 

1.棉繩

     

     舒適程度:★ 

棉繩與皮膚的契合度可以說是所有種類的繩子中最好的,畢竟棉質本身的舒適度放在那裡。由於皮膚極少對棉產生過敏反應,且棉繩本身俱有一定程度的彈性,如果捆綁方式得當,避開主要的大動脈,綁起來睡一晚上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棉繩素來有“一繩繞體,窈窕如衣”的描述,在經過最初的掙扎過後,m往往能找到拘束與舒適的平衡點,想扭動幾下做幾個深呼吸一般是沒問題的;但是想要掙脫固定好的羞恥姿勢,想併攏原本被分開綁好的雙腿,那還是只能望繩興嘆。

 

簡單的說,棉繩簡直是送給新手的至寶,它容錯度高,一般不會因為捆綁技術性錯誤產生風險,作為你的第一條繩子,買它沒錯。

 

觀賞性:

對於s來說,捆綁的樂趣一部分在於m的求饒和掙扎,另一部分則是精心捆綁之後展現出的美。捆綁的美,在於“力”與“道”,道需要自己去練習,去領悟,包括捆綁的對稱性,簡潔性等等;力指的是那種繩繩入肉的感覺,這不是說你捆綁的時候多用點力氣就能達到的,那是蠻力。

 

所謂“柔若棉,剛如麻”,真正的力取決於繩子的材質,比如棉繩在你掙扎的時候會順著你慢慢變松,這是棉繩的特點,柔,但麻繩是剛的,會越掙扎越緊,這就是麻繩自身的力。

 

所以同樣的捆綁,棉繩從捆綁效果上看是一種軟綿無力的感覺,這方面棉繩要弱一些,不適於拍照,不適於觀賞。

耐掙脫性:

你擦去滿頭的大汗,看著被你捆成一團粽子的m,高冷地丟下一句:“我出去買包煙,你就這麼待著吧,掙扎也沒有用,這是對你的懲罰。”然而你回來打開房門的剎那,卻發現一地的繩子,m正翹著二郎腿,坐在椅子上聊微信,這時候氣氛就變得很詭異很尷尬了。

 

然而,棉繩能夠很輕而易舉地讓你遇到這種情況,掙脫棉繩不需要什麼技巧,只要你體力足夠,90%的情況下遲早能夠掙脫,當然,如果只是情侶間調情的小遊戲,不涉及到懲罰以及調教,掙脫開也無所謂,那麼棉繩是足夠用的了。

 

但至少我覺得,掙脫捆綁讓我很沒有面子。我的原則是,你同意捆綁,則你暫時交出自由;我不解開,你就得一直待著,你可以掙扎,但你並不能因為掙扎而獲得自由。所以我一般都把棉繩當成過家家的遊戲。

久性:

提到耐久性,可以說是棉繩最大的硬傷。正是由於棉繩的柔,導致棉繩的繩頭非常容易鬆,如果不做特殊處理的話,基本捆綁2~3次以後,就會發現繩頭的鬆弛與脫落。繩頭松會影響收繩,繼而影響捆綁整體的質量與美感,反正我買棉繩的時候,喜歡買繩頭經過處理固定過的繩子,但即便如此,繩頭的壽命也不會很長。

我不喜歡棉繩這一點,因為鬆開的繩頭實在是太難看了,所以一般棉繩只要繩頭鬆了我就會扔掉,好在它也不貴。

價格親民度:

看看拍賣上的價格,確實很親民,即使是學生也不會有什麼負擔。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542837915647

 

2.麻繩-天然麻

 

     舒適程度:

天然麻繩的舒適度,見仁見智。怎麼說呢,就像榴蓮,有的人愛不釋手,有的人聞之色變;天堂和地獄,本就在一念之間,剛嘗試的人痛不欲生,習慣了之後又難以自拔。

麻繩綁好後帶來的主要感覺是疼和緊,疼是由於麻繩上的毛刺刺激皮膚,這種感覺很微妙,時間長了,就像螞蟻在捆綁的皮膚上爬,有的人認為很難受,也有人會喜歡這種感覺。關於麻繩的緊,是半分不能掙扎的緊,正是由於麻繩上的毛刺,繩子之間的摩擦力很大,如果捆綁時不留餘量,基本是分毫不能鬆動的。而越掙扎越緊這種狀態,則是因為被捆綁的地方隨著掙扎會慢慢充血,繩子會慢慢嵌到肉裡,給人越來越緊的感覺。關於這種緊,也是分人,有人覺得特別有安全感,有人就覺得這是一種煎熬。

我還是新手的時候,覺得繩子都一樣,能綁就行;但是當我用了一次麻繩,看到被綁者的表現,被震撼到了,立刻愛上了這個東西。疼痛、求饒、發怒、沮喪、絕望、順從,當我什麼都沒幹,只是綁好了她,她就隨著時間推移,在我面前慢慢展現百態,從那之後我就基本告別了棉繩,頂多帶上兩根人造麻的作為備用。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愛好捆綁,一定要嘗試一次麻繩,說不定,你會愛上它。

 

     觀賞性:

毫無異議,麻繩捆綁出來的效果,無論是觀賞,還是被綁者自身的狀態,是棉繩無法比擬的。有的同學和我抱怨說,m綁好了之後就和死了一樣,在那一動也不動。同時也有m和我說,反正我也動不了呀,費那勁幹嘛,原來你們喜歡看我們掙扎呀,那我掙紮下給你看好了。

 

問題出在哪裡呢?如果捆綁方式都對的話,問題出在繩子上。因為棉繩綁起來很舒服,m沒有掙扎的主觀能動性,你還要絞盡腦汁,去想怎麼和m互動,m偶爾掙扎幾下,也是被動的掙扎。但麻繩不一樣,麻繩綁緊了,毛刺會讓m感覺到疼痛,因為疼痛所以m會自發的掙扎,自發的扭動,表情也會皺眉,會扭曲,一些你用棉繩捆綁時看不到的狀態就會顯現出來;掙扎不會緩解疼痛,所以只能求饒,求饒不得,所以發怒,發怒無果,故而沮喪,沮喪至極,心生絕望,絕望如斯,破後而立,方得百依百順。

 

     耐掙脫性:

如果捆綁方式得當,被麻繩捆綁好的m是基本沒有掙脫可能的。不僅是掙脫,隨著捆綁處充血,m到最後會連一點活動的餘地都沒有,也正因為如此,m在情緒上更易變得煩躁,沮喪和崩潰。

 

     耐久性:

就耐久性而言,一根麻繩絕對對得起它的價格,除非你把它剪斷,不然我實在想不出什麼方法能破壞一根保養得當的麻繩。

     

     價格親民度:

實話實說,質量好的麻繩很貴,但從投資回報率來看,從受綁者的表現來看,我認為是值得擁有的。

 

 

 

3.麻繩-人造麻

 

     舒適程度:

人造麻繩也是麻繩,但是因為添加人工纖維,使其更加柔軟,保留了一部分麻繩的剛,也嫁接了一部分棉繩的柔。綁起來舒適程度適中,鬆緊程度也適中。

但中庸意味著沒有特點,沒有特點很容易被人遺忘。


一般我拿它來做麻繩的備用品。

     

     觀賞性:

介於棉繩和麻繩之間,不驚喜也不失望

 

     耐掙脫性:

同上

 

     耐久性:

在耐久性這一點上,人造麻材質已經差不多能做到和麻繩媲美了,這使得它成為了棉繩的絕佳替代品,但就捆綁舒適度來說,還是比不上棉繩的,新手還是從棉繩用起。

 

     價格親民度:

沒錯,因為是人造麻,所以價格便宜了很多,性價比很高的繩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han
    全站熱搜

    bdsm人中調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