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群裡有很多CP,他們很多都是進群後結織和成對的,而我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喜歡猜他們什麼時候分手,哎,我是不是好衰啊!但群裡的朋友們先別噴我,好好聽我說。


人的一生本就是一個不斷告別和失去的過程,分手是常態。所以很多時候結果早已經定了,我們要看的是過程。

有一個S跟他的m分手,一直苦苦追纏,找我談了一個晚上,說了他對m的所有付出,心有不甘,當晚被我罵了一頓。

不管是在主奴的這種關係裡,還是在愛情裡,不管你付出多少,都是心甘情願,難聽的說是咎由自取,並不偉大也不值得歌頌,因為我們都是為了自己的愛情,不是為了對方。如果我們偏要用自己的付出去綁架對方,這實際上是在強買強賣,是不道德的。

我最後跟他說,你不甘心,是因為你已把愛情去到『輸贏』這個念頭上,當這個概念冒出來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沒有愛了,有的只是『輸』了的不甘心。 

 

愛層次高一點,就說是喜歡一個人吧,寫作過千首情歌的林夕說過一段話,他說:『其實喜歡一個人,就像喜歡富士山。你可以看到它,但是不能搬走它。你有什麼方法可以移動一座富士山,回答是,你自己走過去。愛情也如此,逛過就已經足夠。

有時候我想喜歡一個人最好的心態是不是不要去擁有他?一旦擁有,就會有分離的一天,我經常是這麼想的。不過其實我們是沒辦法擁有一個人,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同樣也沒有人可以擁有我。

我記得有一次被分手,我失眠了好幾個夜晚,我用了很大的力氣才能站起來,那一次後我知道,愛上一個人,就是親手把一把刀給了對方,然後他隨時可以用那把刀殺死自己。不過當我遇到我喜歡的人的時候,我還是會親手把刀奉上。很慶幸生於社交這麼發達的年代,讓我們遇到喜歡的人,但同樣這已經不是一匹馬一封信的年代,誘惑確實無處不在,從一而終的愛情需要彼此都有極強的自製力,遇到這樣的愛情需要的是運氣而非努力。放低身段去付出,去維繫的關係,並不會得到尊重,你不愛自己談什麼讓別人愛你。兩個人在一起的候,不要有危機意識,享受在一起屬於你們兩個人的喜怒哀樂。真正享受當下,不會走的注定不會走,要走的留也留不住,除了你自己,沒有什麼屬於你。 





 

 

本文轉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sm人中調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