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人士能夠進入SM圈嗎?

SM圈的人是不是都很開放?

SM圈能夠有愛情嗎?

 

無意間看到一位圈內博主更文探討SM圈的“開放式關係”看完文章後深有感觸!不禁讓我對SM圈“開放式關係”有一個深思外,同時也對其對立面“感情潔癖”兩者做出一個探討!

 

談談SM圈的“感情潔癖”與“開放式關係” 什麼是SM圈中的“開放式關係”?"開放式關係"不屬於SM圈的專屬詞彙,開放式關係一般可能被視為開放式婚姻的近義詞。

 

這種關係建立在相同的基礎上,雙方坦誠相待,任一方都有在對方知情並許可的前提下與第三者發生親密關係的自由。另外一種“開放式關係”是指雙方沒有其他伴侶但同意保持肉慾上的關係。所以SM圈中的所謂“開放式關係”其實很好理解,比如已婚人士混跡於SM圈,不過前提也是雙方知曉並同意,否則就是背叛是道德和倫理的喪失!再則圈子裡面多主多奴的情況也可稱為“開放式關係”。

 

*如何看待圈內“開放式關係”?

 

* *1,SM圈已婚人士與所謂的“開放式關係”* 最開始聽聞“開放式關係”,和大家一樣,我真誠地以為這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用來出軌的藉口,在接觸圈子時也發現了一些已婚人士混跡圈子,他們對自己的dom和sub 解釋了時候也是用“開放式關係”來充當理由,並明確表明自己的另一半知情同意!

 

後來我也無意間讀到了一本書,名叫《愛的開放式》,裡面講了許多開放式關係的案例,以及開放式關係對子女教育的探討之類,但這些我都已經記不清了,唯一記憶猶新的是書中兩段話: “在我們的親密關係遇到問題時,通常傾向於以兩種方式做出反應,一種是撤退, 另一種是攻擊。攻擊的強化版本是辱罵、暴力、或者物理攻擊,尋常版本則包括抬槓式地駁斥對方所有觀點、無休止的嘮叨或者抱怨。

 

而撤退的強版本是完全封閉自己,或者直接分手;尋常版本則包括轉移話題、或者在對方不知道的情況下疏遠關係。這兩種方式都是我們脆弱時保護自己的方式,但常常會極大程度地傷害到一段親密關係,而可以代替“撤退”或者“攻擊”的,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解決方案—— 開放。

” 再後來也看到一些圈子裡面小伙伴分享了成功的“開放式關係”經歷!不過對於我來說並不建議在SM圈保持“開放式關係”,就算夫妻雙方知情同意的情況也需要對自己的sub或者dom進行提前告知!

筆者以前就遇到一個女sub和dom都在一起數年時間,結果後面發現dom已有家室這個時候dom用“開放式關係”解釋也無濟於事。

 

*2,關於多主多奴的“開放式關係”* 在圈子裡面多主多奴已屢見不鮮!

部分圈內小伙伴已默認這種開放式關係的存在, 同樣也有大部分人不認可這種“開放式關係”,關於這個一隻爭論不休的問題我覺得從客觀角度來說都能理解!主要看你自己如何看待罷了!

 

*什麼是SM圈中的“感情潔癖”?

 

* 感情潔癖症,也叫愛情潔癖。表現為女方(或男方)要求男方(或女方)對於愛情全身心的投入,以及愛情史上沒有任何背景的一種現象,相信你身邊也會有不少這樣愛情潔癖的人,搞不好你自己就是其中之一!愛情潔癖的人不願意自己的伴侶多看其他人一眼,和異性多一點互動都會醋意橫生,巴不得所有異性都消失!

談談SM圈的“感情潔癖”與“開放式關係” 而在SM圈中“感情潔癖”也是同樣的道理,他們並沒有把SM圈的關係當作是 一場獵奇和遊戲,反而他們覺得SM圈關係和戀愛關係同樣,都需要保持一種干淨一種唯一,他們非常排斥圈子裡的“開放式關係”。而筆者更傾向於SM圈中的“感情潔癖”,當然同樣也尊重和理解“開放式關係”。

 

*圈內人對SM圈的“感情潔癖”與“開放式關係”看法* 

 

以下是網友的一些觀點看法

 

1:"總有那已婚的找我當m,我真想說句你真臭不要臉" 

 

2:"開放式關係適合於心智相當成熟且雙方勢均力敵的情侶,條件沒達到的話都很容易使開放式關係變成另一種剝削關係"

 

3:"感覺很多已婚dom或s很喜歡這種關係,但還是一直覺得不能接受互不專注的關係,不能完全的信任,並且沒有歸屬感…" 

 

4:"有的人的開放式關係,是讓自己在親密關係中更便利的不用負責任" 

 

5:"我不能接受這種開放式關係,但是可以理解。畢竟它不適合所有人,也不應該適合所有人。我只接受一對一“ 

 

6:"開放式關係不適合大多數人,真的要很強的信任基礎才是健康的。不然再精緻的分析不過是遮羞的藉口。" 

 

7:"“它需要每個參與者都有極高的情商和責任心;如果你無法運營好一段一對一關係,那麼你一定無法運營好一段開放式關係。”我覺得我一段關係都處理不好, 就別幻想了從一個人身上找到自己滿意的點真的太難了。如果同時有一個接受sm的男朋友和管教主,我做夢都會笑醒" 

 

8:"我和我的前女友(也是partner)都是能夠接受開放式關係的人,但同時我也深知這種關係絕對不適合絕大多數的人。它需要非常非常強大的感情,因為如果從妥協(給雙方都留一些空間)的角度出發,它唯一的結果就是不斷的製造和加大裂痕。只有以一種“並不是因為需要空間而只是基於完全的信任十分情願地給對方空間實現他想要做的”心態去實現,才有可能維繫下去。說白了,這東西只能作為一種自然而然的結果出現,而非目的去實現。"

 

 9:" 國人骨子裡的都是傳統從一始終最好。這種開放式需要雙方三方同時接受並負起相對責任。這種關係只適合極少部分人。"

 

 10:"從前一直並沒有想明白婚姻和圈子關係的衝突問題,既覺得婚姻、愛情應當是忠貞不二的,又覺得這個圈子似乎對於已婚(有伴侶的)人士貌似不太友好,可是哪能人人都能那麼幸運的擁有一個在圈子裡的人作為另一半呢?如果沒這個幸運遇到他婚姻和圈子就必須二選一了嘛?

雖然明白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的,只是沒見過始終也無法想像中間的過渡色是什麼樣子,單憑推斷也只能看到灰濛蒙一片,充滿壓抑、混亂、迷茫。直到後面我知道了什麼是開放式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sm人中調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