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佔有慾和控制欲?控制慾和佔有欲的區別?控制欲太強怎麼辦?

 

* 有人說,佔有欲就是,我希望你看到任何人都面無表情,一看到我就有眉飛色舞。佔有欲強通常會有以下表現:

 

 1、對自己喜愛的東西不喜歡別人觸碰,即使別人多靠近一點都會心裡不舒服。

 

2、想要獨占自己喜歡的人或物。

 

控制慾和佔有欲的區別?控制欲太強怎麼辦?控制欲也叫做支配欲,是心理學當中的術語,是指對某一件事情或者某一個人,在一定程度上絕對支配,不允許意外或者是有其他的差錯,無論是在思想上還是行動上,都不允許有違背他的意思。

 

佔有欲:跟我解釋一下控制欲:給我解釋一下佔有欲始於自卑,控制欲始於自大(個人理解) 佔有欲是你是我的對象喜歡什麼只要不過分不越界都寵著,控制欲就是對像做什麼都要經過我的允許和異性說一句話都覺得被冒犯了!

 

佔有欲是你哪怕不是我的也不能是別人的,控制欲是哪怕你已經是我的 也不能和別人來往!佔有慾和很多自私的行為一樣,其心理根源是一種自我中心意識,每個人普通人都有這個意識,否則的話就會因失去自我的存在感而產生抑鬱等的心理疾病,但物極必反,這種意識一旦太盛就會轉為另一個極端的行為,這種行為統稱為自私,佔有欲就是其中一種,這個男女都是一樣的。

對於控制欲有一種說法是:”缺乏安全感和控制欲是相伴相生的”。控制欲強的人缺乏安全感,而缺乏安全感也容易演化成控制欲,因為控制欲的背後是恐懼、不安全感,給他們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壓力,但恐懼讓他們選擇迴避了問題,於是便會試圖通過製造外在衝突和控制一切來緩解這種焦慮。控制慾和佔有欲的區別?

 

控制欲太強怎麼辦?*控制欲太強怎麼辦?* 控制欲太強怎麼辦?

 

有人說“把嘴閉上,學會傾聽”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我是不贊同的,要想從根本上解決,首先要明白控制欲強的原因。控制欲強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用通俗的話就是你擔心你所關注的事物會脫離你的掌控,越是擔心,那麼控制欲越強烈。對於控制欲原因的解釋,心理學上有一種叫“被剝奪超級反應傾向”的說法。當你心中一旦有了“對所關注的一件事的掌控感慢慢被剝奪、丟失“,那麼你的心裡不安全感就越強烈,控制欲就越加強烈,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對於異性也會有強烈的控制欲或者過於粘人,主要就是害怕失去和害怕遠離。

 

解決方式:讓自己承認現實的無常性,即完全的承認任何外在事物都是不可掌控的,你唯一能掌控的只有你自己的想法和行為。當有不安全感或者控制欲強烈的情緒時,試著不帶任何批判的安撫自己,承認自己的情緒的存在,觀察自己的情緒, 解決控制欲強的方法說白了其實就是不斷的去安撫你心中不安的那個”小人“。

 

*DS關係中dom的控制欲很強怎麼辦?

 

* 圈子裡面有些S有些Dom佔有欲控制欲很強,有些M有些Sub佔有欲也很強(被動方這裡的佔有慾和依賴感相似,比如主動方一段時間沒回你消息,就會想著對方乾嘛去了,猜測懷疑一些事情)。

 

劃重點!但,不管如何都請不要極端!!!不要以視頻照片、傷害自己 等行為來威脅對方,不僅鬧得不愉快,還很容易出事。

顯而易見,ds中的精神控制稍有偏差就會變成pua。也就是當dom不再滿足於在這段關係中的控制欲,而是想要完完全全控制sub的全方面生活時,那麼圈內pua現象就出現了。

 

圈內pua不僅摧殘了sub的心理健康,同時還讓他們很難在正常的日常生活中建立本該有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不乏有自稱dom的人在圈中搞著名副其實的pua。那麼我們闡明了健康的精神控制這個玩法和pua的最大區別後,同時也可以把這個區別當做鑑別圈內pua的重要依據。如果你遇見一個揚言要控制你的全部,你的生活的“dom”,雖然多半是口嗨,但是這種一般都不是什麼好人,可以直接pass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sm人中調教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